close

折騰了一天,下午早早撤收回家裡影印一些文件證件準備要報考的資料,還真不是蓋的一堆東西要處理...

但總有一種只要報了名就可以去唸的感覺,希望這不是我的妄想顆顆...


暈眩不適且伴隨噁心但又餓虎虎的太太今天想到小賴的店裡吃河粉,打了兩通電話才聽到小賴忙碌的聲音。

生意太好,只得先跟他確認晚點過去是否有東西讓咱倆填飽肚子,在確認完有食物以後太太心情又好了一些,備妥文件以後立馬驅車前往遼寧夜市虎咬豬找他。


傍晚時分的夜市人聲鼎沸,一旁的朱崙公園是我跟一大群莫名其妙的好朋友結識的地方,小賴是其元老中的一員,以後有機會再一點一點說說朱崙的故事吧。

運氣很好的我們在虎咬豬門口停好了車,店裏頭沒有太多位置,但攤子前的板凳還有空位,我倆便擠身到座位上準備點餐。


小賴鳳姐夫妻倆在攤子前熟稔的處理著排山倒海的點菜行動,天衣無縫的配合只有在這搖滾區才能體會一二。

四神湯、虎咬豬、牛肉河粉、油飯,看似簡單的幾樣小點在小賴的手裡卻變成不可思議的庶民美食!

四神的腸子肚子薏仁配料、虎咬豬半肥不膩的滷豬肉、自製的家常油飯以及鳳姐的家鄉菜越南牛肉牛楠河粉的種種佐料全部都是他親自挑選滷製處理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他認真的告訴我說:「食材都有他原本應該要有的味道,只要配合時宜,完全不需要味精也可以很好吃。」


幾年前初嘗虎咬豬的油飯太太就愛上了,每次來都要外帶個兩大包才肯罷手,時不時地要我問小賴還有沒有開店嚷嚷著要吃。

很不幸的這種熱銷產品偏偏常常賣光...好幾次沒打電話問清楚都撲了個空...

好在牛肉河粉還不是那麼多人發現他的厲害,每次來都可以嗑上一大碗!

我最喜歡吃綜合河粉,Q彈的河粉配上青菜,一段白蘿蔔,一段紅蘿蔔再附上一塊檸檬供人自己調配,嫌不夠酸還可以多要幾塊。

湯頭用大骨熬製,甚至還喝得出蘿蔔的香甜在裏頭。牛楠切成一口大小燉的軟嫩軟嫩,牛肉片在滾湯裏頭刷上幾回最後鋪在最上層,簡單、豪氣又美味的一道料理。


伴隨著冷冷的空氣跟喧鬧的街道,坐在攤子前真會讓人有種置身在日本黑輪攤的錯覺,挺好的。

———————————————————————

更新一下,目前虎咬豬算是擴大經營吧XD? 位置也沒有離開遼寧街,但是搬到原本攤位對面的巷子口囉~白底黑字的招牌也是挺鮮明的,室內空間變大可以容納更多人!大家有空記得去嚐嚐原汁原味的手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再醉五千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